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bonsoir 低咖

第一次去巴黎時偶然走進去這間外觀有一大隻霓虹豬當招牌的餐廳,從此去巴黎吃豬腳就跟去萬巒吃豬腳一樣的理所當然(堅定貌)!這一次去我一直以為我有把名字抄下來再不然我也一定可以記住餐廳名字了,於是在拉法葉門口累癱之餘我們揮了手上了計程車,司機問我們要去哪裡,結果我們語塞,最後跟他說我們要吃pork,pig, leg,完全亂講一通,幸好最好司機還是聽懂了所以我們算是順利的來到了Au Pied de Cochon, 巴黎有名的豬腳餐廳。



一開始端上桌的就是麵包與豬油油蔥抹醬,我覺得這個東西非常台灣味,很像是統一肉燥麵的調料包,香氣十足配上法國麵包很好吃,但也很肥就是了,不過巴黎就是一趟暴肥之旅,是說哪裡不是呢? 


盤子上面也都有著可愛的裝飾,話說餐廳的招牌就是生蠔,洋蔥湯, 豬腳 。請大家把握這三大原則,除此之外就不要亂點東西了,朋友不喜歡重口味點了魚結果臉色凝重,所以勸告大家非誠勿擾,不想吃高熱量高膽固醇的就不要來了。生蠔當天我們只吃了兩顆,因為價錢實在太不可愛了 雖然品質不錯,但也沒必要跟荷包開玩笑,至於蝸牛沒有必要在這邊吃,口味一般。不過洋蔥湯實在是非常的好喝 ,沒有熱愛洋蔥過度焦糖化的味道,但這裡的“夠焦”喝起來卻也溫潤濃醇,上頭比棉被還厚的一層cheese,寒冬中第一名的comfort food。


主角來了 就是這麼一大隻活跳跳的豬腳,配上軟掉的薯條,建議大家豬腳熱量已經破表,反正軟薯條也不好吃那就不要吃好了。豬腳的調味很單純,沒有多餘雜七雜八的味道,整隻豬腳一切開頗面就是誘人的粉紅色,口感就是軟軟糯糯的充滿了膠質,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嘴巴裡面黏黏的感覺,不過本人倒是很愛,而且很喜歡故意把上下嘴唇黏在一起假裝嘴吧被黏起來,離題了。餐廳有配合促銷的酒莊,叫了一隻他們目前主打的,好入口喝起來清清淡淡,豬腳紅酒沒想到也可以成為好朋友。


再來就是小雯去尿尿的時候,回來很興奮的跟我說,這裡有莎岡的簽名耶,不瞞各位我就是莎岡的粉絲,四年前看了日安憂鬱愛上他之後就開始陸續沈迷於莎岡模式,對於他可以成名趁早跟一拿到版稅就立刻拿去賭博買積架跑車以及衝去美國聽Billie Holliday唱歌,完全是我人生的終級夢想而且我一輩子永遠都不可能窩在小酒吧裡聽Billie Holiday 唱歌,感覺人生做不到的事卻被莎岡一瞬間就做完了,而且他可以還長得極度可愛,重點來了,為什麼他跟我一樣是豬腳店的fan 卻 吃 不 胖。只能說一樣米養百樣人,一人一款命。(吐大氣)


Au Pied de Cochon:
6 Rue Coquillière  75001 Paris, 法國
+33 1 40 13 77 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