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

佛羅倫斯餐廳集錦



復活節假期的佛羅倫斯美食實在是太震撼我心了,每每想起不禁撫臉沈思,閉著眼睛想著那些手工桿的義大利麵,燉到爛掉的牛肚,跟三種調味都一樣好吃佛羅倫斯牛排。
因為很多人在問我去義大利有什麼好吃的 所以就寫了這一篇集錦,主要內容來自於我在那邊住過半年的好朋友洪培寧,他提供了大部份的餐廳名單,而我也僅僅就是按圖索驥的吃吃吃。


第一間:zaza,培寧說這間原本是賣酒的,但不管是紅酒或是食物都有一定的水準,
以house wine來說吧,紅白酒都是便宜又超好喝,食物雖略鹹,但不管是配酒還是不配酒都是美味。


Piazza del Mercato Centrale, 26 r  50123 Firenze, 義大利
+39 055 215411


餐廳的招牌就是一個露屁股被蜜蜂叮的裸體小男孩。


好香好喝又好便宜的chianti


擺設有一隻好可愛的小木偶


                             簡單的松露義大利麵,彈牙手工麵條配上松露香,夫復何求


  點了兩次的松露燉飯,平實的價格裡面有蝦子蘆筍跟松露,米是有透卻不過爛的程度,超大一份有點略鹹,但又鹹的讓人愛不釋手,總之就點這道吧,女生還可以兩人share這一盤。



第二間:mario,名店mario地點就在zaza的隔壁,要注意只有中午有開,大概十二點左右或再早一些時候到在晚一些些就大排長龍。有名的是他的佛羅倫斯大牛排,但實在是太大了,所以我們跟他點的是一小份牛排,其他食物真的是有過之而無不及阿,隨便點真的都隨便好吃。

Via Rosina, 2  50123 Firenze, 義大利
+39 055 218550




                                            義大利餃配上野豬肉醬,秒殺!

                       

              濃醇香的chianti紅酒燉牛肉,是我愛的大人口味,想到真的只能狂流口水


                    燉的稀八爛的牛肚,牛肚軟嫩又不失口感再加上茄汁超刷嘴


  最有名的佛羅倫斯大牛排,兩面大火封住肉汁,裡面是超美的粉紅色,肉質粗獷有嚼勁,簡單的淡淡鹽味帶出牛肉鮮甜



第三間:boccanegra,這間就在我們住的公寓樓下也算是亂矇矇到的,似乎是以豐富酒窖為主軸的一間餐廳,但手工桿的義大利麵滋味讓人無法忘懷,麵的彈牙Q度讓我覺得以前吃過的義大利麵都不算是義大利麵。


義大利  Via Ghibellina, 124/R
+39 055 200 1098



   

前菜拼盤是綜合salami跟parma ham,麵包三種口味分別為肝醬 白豆 番茄,中間有醃製的朝鮮薊,起司好吃。




再來就是我覺得超好吃的兔肉肉醬義大利麵了,兔肉塊鹹香(我懷疑他跟本加醬油炒的巴),在濃濃的巴上手工寬麵,我不想再形容了,好 吃 !



這個是最最簡單的番茄羅勒義大利麵,真的就是手工的麵條不一樣,最簡單的東西越能體現平凡中的不平凡。


               牛肉肉球也是無可挑剔,滋香味濃,肉球軟嫩多汁,小小一盤真的吃不夠阿。



第四間:Paoli,餐廳本身看起來非常據有歷史性,看起來老練的服務生在桌邊做得沙拉看起來極其美味,前菜跟甜點都不錯,義大利麵沒什麼驚喜(雖說我也是吃光光拉)。旁邊餐車上的小菜看起來很好吃但我們沒點所以不知道。

Via dei Tavolini, 12r  50122 Firenze, 義大利
+39 055 216215





                                不知道本來餐廳的前身是什麼,但壁飾很漂亮


看起來很不錯的桌邊拌沙拉,但我們沒點所以不知道


                                    很難不好吃的前菜,生火腿配上莫扎瑞拉



                                      應該是台式海鮮攤的炒麵吧?恩...普普



                          看起來很厲害的松露義大利麵,恩.... 海鮮炒麵還好吃一點


                            提拉米蘇跟布丁都不錯拉,巧克力蛋糕個人覺得太甜


                            擺起來好可愛的前菜餐車,整體而言就是吃氣氛的囉。



第五間:acqua al2,朋友吃完一份欲罷不能又叫了第二份的牛排。這間似乎是非常受美國人歡迎的餐廳,滿滿的美國人,後來好像在美國也有分店,餐廳氣氛很好,需要早些時候訂位,他們有一個牛排拼盤上面是三種不同調味的牛排,分別是 藍莓口味,迷迭香口味,balsamic 葡萄醋口味,三種口味都非常好吃,牛排也是軟嫩跟之前mario的粗獷不一樣。但因為餐廳太暗了,我就拍不出甚麼好照片,看起來都黑黑一團,總之有機會的話去吃不會後悔的。

Via della Vigna Vecchia, 40  50122 Firenze, 義大利
+39 055 284170



                                           只能附上很弱的餐廳外觀


           只好抓了網路上別人拍的照片,但拍的好爛,感覺你們不會知道黑黑三沱的美味





其他還有隨便亂找隨便亂吃的餐廳就沒有多加詳細的紀錄了,但其實每一間水準都是中上,所以義大利真的是天堂阿。打這篇網誌超辛苦的,明明他們的味道想到就可以再次的刺激攻佔我的味蕾,但我只能拿一些天差地遠的東西塞牙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