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神奇的橘子

花了兩分鐘畫了一張醜圖來紀念一下算是圓夢的一餐。

Heston Blumenthal 真是一個偉大的廚師。從我室友說起好了,他是一個平常除了吃跟喝之外你跟他講甚麼他好像都無感的人,他唯一的偶像就是Heston Blumenthal,他愛他愛到之前每天吃Heston跟Waitrose (超市)合作的微波食品,我想如果他是女的應該就會奮不顧身的嫁給Heston。 講到Heston 跟 Waitrose合作的食物,我之前買菜時看到一個人在跟店員吵架,他說他看型錄上面 Heston 要出 Christmas Pudding了,但為什麼他就是買不到買不到買不到買不到。他一副真的很想很想吃的樣子,店員就跟他說抱歉真的都賣完了,然後他就暴怒的離開了讓他心碎的waitrose。

所以Heston到底多厲害我就不用多說了, 大家自己去google就知道了再者你們也可以去問我室友(前提是他必須願意開口講話)。

不過在這之前我的前室友小雯也很喜歡跟我一起看Heston的烹飪節目,每次看到他把簡單的東西變成龍飛鳳舞的美味時,我們也就跟著瞪大眼睛流口水。然後有一集,他居然把愛麗絲夢遊仙境變成一道道的菜,由於實在太完美我太驚訝所以語塞完全不會形容,只好在這裡附上youtube 連結

講了這麼多,重點就是我們終於訂到了他的餐廳,然後我們要去吃了!為了存這一頓,我這個禮拜吃了好多好多好多的泡麵,不過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這次去的餐廳是位於倫敦市區的東方文華酒店裡面的 dinner by heston blumenthal。 這是最近兩年新開的新餐廳,沒有Fat Duck (他旗下的三星餐廳)的濃烈分子料理風格,這裡的菜色都是由古時候的傳統食譜改編。聽說Fat Duck 每天有來自世界各地三萬多通的電話要打進去訂位,dinner 也是好~難定位,所以大家想吃可能要提早大概兩個星期訂以免向隅。

廢話太多了 快來看看到底吃了甚麼

這裡好像都沒有pre-starter或是pre-dessert,所以從麵包開始。
有兩種,其中一種是殺人武器,牙口不好的我們深怕一不小心吃到滿口血,真的好硬阿!麵包也不是溫熱的,奶油好吃但略嫌普通,所以這個我們跳過。


重頭戲來了,登愣,神奇的橘子。


怎麼看怎麼逼真,美到我真的不知到怎麼吃他,這次會來完全就是鎖定這一顆,請大家原諒我的極度興奮。不知道是不是我欣賞太久了 旁邊的那塊麵包冷掉了。橘子本身外皮是層果凍狀的橘子果醬,一划開裡面是綿密到不行的雞肝醬,當然沒有我怕的肝醬腥味,只能說 完美。一入口肝醬的濃郁慢慢在舌上化開,濃 醇 香 卻一點點都不膩,因為薄薄的外層是清爽微甜的橘子果醬。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到好吃東西會情不自禁撫臉的習慣,平常能讓我撫臉的食物已經不多了,這道撫臉指數五顆星。因為一塊麵包不夠配,長得很像little britian裡面的服務生 (註1)幫我再端來了一塊現碳烤好的麵包(超燙),一把肝醬抹上麵包,肝醬融化了,我的心也融化了。話說對我來說略鹹的肝醬配上侍酒師推薦的甜酒,我的味蕾就像是中華一番裡面的龍阿鳳阿爆炸亂飛。


接下來的主菜我選的是雞胸,話說之前聖誕節我們有照著Heston的方法把雞泡在照著比例調的鹽水裡面一天之後低溫烤,這次終於可以吃到本尊,如果不是Heston 我不會愛雞胸!烤的完美的雞胸上面有lettuce跟oyster leaves,先說說oyster leaves 他就是一種吃進去有淡淡生蠔味的神奇葉子。雞肉軟嫩多汁,皮不是脆的但也極香,旁邊的醬料是我愛的塊根芹(celeriac)一直覺得塊根芹的味道很高級,淡淡的芹菜香不過份搶戲卻也是畫龍點睛,然後清爽的lettuce讓整個口腔平衡,畢竟烤雞加上生蠔味還有芹菜香..... 怎麼辦味蕾一直持續爆炸。如果大家有機會去吃的話,真的點雞胸絕對不會後悔。


甜點也是我一開始就先預定的必點,因為要準備比較久的時間,所以上到主菜前,服務生就過來問說甜點有沒有要點Tipsy Cake 。當然要!開放式的廚房看進去掛了兩排的焦糖大鳳梨正在用炭火慢慢烤。麵包類似brioche的口感,浸在濃濃酒味香草醬裡,再搭配上酸鳳梨,好吃。但本來以為鳳梨會在甜一點,因為一直看廚師在上面刷焦糖。知道了,酸度有點像台灣的土鳳梨酥,我愛!但口味上感覺大人一點 不兒童。


寫完了三道主菜快來看看由 賀爾蒙失調小姐提供的餐廳照片。


大家有看到廚房裡面再烤鳳梨嗎?

然後下圖是大家的三道主菜,說說薯條吧!薯條是heston有名的triple cooked chips 過程極其繁複,光是洗馬鈴薯就是一門大學問。口感沒有想像中的脆,恩..韌_脆_軟綿就這樣不過已薯條來說他已經是98分的薯條了吧只是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不過搭配的蘑菇番茄醬味道甚是高級。


餐廳氣氛輕鬆,不同於一般高級餐廳的拘謹,是正常可以跟朋友說說笑笑的地方,勸大家!一個禮拜都吃泡麵也一定要來吃。正所謂,不禁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誤)。不過這裡也真的是大份量,中午吃完這一頓我晚餐也沒吃了,隔天繼續吃泡麵,天阿真的好想念這些驚世美味。


最後放上一個走之前會送的小甜食。伯爵口味巧克力醬用奶油餅乾沾著吃,兩個字,好吃!(嗝)


在此附上訂位連結,不知到看完我寫的大家會不會想去吃,我好怕我把他寫遜了。



(註1)最後的最後,怕大家沒有去google長得像little britian的服務生長怎樣,所以在此就貼心的附上了他的玉照。Matt Lucas的粉絲一定要去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