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倫敦哪裡吃早午餐



最近剛好有幾個朋友問我倫敦哪裡可以吃brunch (早午餐),對於每天都睡到超過以至於沒時間好好吃早餐的我來說,吃個假日早午餐好像是一個可以折衷的方法,因為可以把沒吃到的早餐在週末的時候狂吃補回來。 早午餐不外乎是雞蛋麵包,不過這真是個適合聚集三姑六婆說說笑笑的場合,吃brunch 剛好聽起來很時髦同時可以擄獲少女老妹輕熟女太太們的心。


========================================================================

先來介紹第一間,the breakfast club,聽起來就是吃早餐的。一開始是angel附近的小小可愛早餐店(全天供應早餐),不過現在陸續開了很多家,在old st附近的hoxton square跟spitalfield都有。網站在這裡大家可以去看看做得非常可愛。因為有很多間,所以地址就不一一貼出來了,意思意思貼一下hoxton sq那間,總之大家看要去哪裡附近閒晃,再看要去哪間分店吃。

A
2-4 Rufus St, London, Greater London N1 6PE ‎

不過每次去都沒有拍甚麼食物的照片,推薦bufflo wings(辣雞翅)跟pancake (美式煎餅) 還有french toast (法式土司)。
只好從網路抓下來一些別人拍的,餐廳裡面很可愛,是復古80's帶點美式復古的diner風格,不過菜單從英式早餐到漢堡到沙拉捲餅應有盡有。


(相片取自:http://blog.benetton.com/blog/the-breakfast-club/)


===============================================================================


第二間登場的就是 OTTOLENGHI,之前也是在angel附近一家很喜歡的小店,沒想到後來也開了爆多家,旗下有另外一家餐廳開在carnaby st 叫做 NOPI,但比較高級價錢也比較不平易近人(雖然廁所很漂亮...),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原本ottolenghi可愛deli的感覺。


A
287 Upper St, London, Greater London N1 2TZ ‎
020 7288 1454






一開門進去就是滿滿的沙拉甜點新鮮水果票漂亮亮的排滿了整個門面,強調是新鮮且健康的食材,雖然我常常都是去吃甜點的(超不健康),不過可以配上新鮮摘下的薄荷泡成的薄荷茶,超級享受。





其實只有兩個人但點了三份蛋糕.....鮮奶油蛋糕裡面有夾新鮮水蜜桃,奶油中帶有淡淡玫瑰的味道,另外一個是上面有焦糖核桃的起司蛋糕,黑黑的那個是蔓越莓巧克力塔。其實這張照片好像是四五年前的照片了,最近去的都沒拍甚麼照,大家自己去google一下就會發現這裡超適合講求生活品質的婆婆媽媽們一起喝咖啡聊是非。


==============================================================================


第三間 Alibion,位於shoreditch附近的巷子裡,門口也會擺上新鮮的蔬菜水果,裡面進去先是一區手工麵包以及蛋糕,可以take away。然後不管是不是用餐時間,裡面總是有很多東邊的潮男潮女,非常喜歡他們家的麵包,用餐前他就會先上兩種不同口味的土司(全麥跟白土司),都是厚切,配上好吃的奶油,每每都是要求追加。

2-4 Boundary St  London, Greater London E2 7DD
020 7729 1051




 最常點的還是蛋捲,有起司,蘑菇,蟹肉等等幾種口味可以選,不過一個對我來說真的太膩了,建議大家跟同行友人在點一些別的,分著吃,不過我最喜歡的是蘑菇的,起司裡面有goat chesse我沒有很喜歡,蟹肉跟蛋配在一起雖然好吃但吃多好膩,蘑菇剛好就像口香糖一樣可以中衡一下口中酸性(被打)。


===============================================================================


第四間 tom's kitchen,是大廚師 Tom Aikens開的位在chelsea區的中價位餐廳,提供早午餐當然還有正餐拉。假日的時候,chelsea附近的有錢人把他擠的水泄不通,東西算是好吃,氣氛也很好,不過每次吃brunch我都會不由自主的點正餐,不過有吃了一下朋友點的班泥迪客蛋還不錯。

27 Cale St  London, Greater London SW3 3QP
020 7349 0202


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到廚師忙進忙出的樣子,長長大大高高的桌子配上高腳椅是我唯一詬病的地方,因為我很軟爛剛起床好想繼續癱在沙發上阿。



好吃的鵝肝幕思配上剛烤好熱熱的brioche,建議大家可以點一份一起share著吃,然後她們的炸魚薯條超好吃,雖然早午餐吃或許會太heavy,但其實我定的桌是下午兩點的,大家睡到中午過來king's road附近散步,下午兩點吃吃剛剛好。

另外現在somerset house裡面也有tom's deli,提供一些輕食,餐廳風格也是走清新明亮路線,如果剛好去somerset house看展也可以在那裡歇腳。

Somerset House  Strand, London, Greater London WC2R 1LA
020 7845 4646




               我站在那裡猶豫超久,到底要吃哪一個,每個看起來都好好吃的感覺。


    最後選了漂亮的水果塔,之前做水果塔都沒想過用黃綠配色耶,之後可以來試試看。


===============================================================================


第五間也是我最常去的,搭拉~就是Laduree,因為從家裡出發坐上公車即可抵達,又在我最喜歡的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 附近,常常逛完v&a就走去laduree放風一下,尤其當現在是summer sale的時候,約在laduree,吃飽後馬上逛起harrods,十足少女行程。又或者在人多的時候去買個可頌再外帶兩顆馬卡龍,帶到v&a的中庭,買杯咖啡,可以跟朋友在草地上享受陽光及美味早餐,外帶還免服務費,說起來還蠻划算的。

Harrods  87-135 Brompton Rd, Greater London SW1X 7XL
020 3155 0111


               稱得上是富麗堂皇的裝潢,總共有三區,夏天外面也會有露天的座位。


除了總匯三明治之外,我很喜歡她們的蛋捲,蛋很嫩又可以點小份的比較吃不膩,然後我也很喜歡他們家的薯條,每次肚子餓的時候來一份就會超飽,外皮脆脆裡面鬆軟,每次都是新鮮剛炸好的,開心。 另外 他們法式土司也很好吃,雖然整體看起來貴貴高不可攀,但價位不算太貴,像是法式土司,印象中好像六磅多,高貴不貴囉。





最喜歡的當然就是他們的iced tea(冰茶)了,看到這張照片,天氣越來越熱的這幾天,好想喝清心阿。

============================================================================


第六間當然也是我的愛~~~~(發射電波),就是 brunswick cafe, 在vauxhall附近,外表有如一處廢墟,其實是一間古董店附設的cafe。



混搭各式各樣古董把空間塞的滿滿的風格是我的愛。


                  類似小小劇場的舞臺上也有餐桌,大家可以預約在上面的小小包廂


                                       可愛斃了的店狗,超級適合養在古董店的


店內一隅,隨便拍都超美,好適合在裡面拍沙龍照,畢竟景都搭好了,不拍可惜。





 餐點就是兩道菜約15磅左右吧,建議大家可以一人點兩道,其中一人點前菜加主菜,另外伊人點主菜加甜點,分著吃的份量剛好,每天菜單都不一樣所以也不知到怎麼推薦,不過食物品質跟水準都很穩定跟平均,幾次吃下來都覺得很好吃。


============================================================================



統整這幾家brunch之後發現照片好參差不齊阿,因為分別都是在不同時期拍的 所以感覺都不太一樣,寫在一起有一種很亂的感覺。 不過如果以東西南北來分的話,北邊就吃ottolenghi,東邊吃the breakfast club/ albion,西邊就是 tom's kitchen/laduree,南邊就是brunswick cafe 囉。

不過話說假日的中午去borough market 買個蝦捲再去momouth 買杯咖啡,邊走邊吃亂逛市集,也是另外一種不同感覺的brunch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