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巧克力-標本-水果塔

Deyrolle,位於75007(由最後一個號碼看第幾區)所以是第七區的標本博物館,稱他為博物館有些奇怪,因為每個標本大致上都有標價,所以算是個商店吧。樓下有賣一些他們自己出的月曆跟圖鑒。但重點是沿著狹窄樓梯上去的祕密基地,由於是一月去的,所以一上去就看到碰到天花板的巨大聖誕樹旁邊圍繞著長頸鹿斑馬以及大大小小的動物標本。其實裡面好像不可以拍照,但我是全部都拍完了才看到標語,所以...(聳肩)。












後面幾張的昆蟲蝴蝶標本應該是裡面最好入手的項目了,一支蝴蝶大概從十五歐起跳,不知到Damien Hirst是不是來這裡買的。裡面大概有五個房間陳列各種不同的標本,有一區超多驚人鳥類導致我寸步難行,不過視覺上很震撼,好像很多fashion shoot會在裡面拍,之前看到opening ceremony 的廣告硬照就是在裡面拍。

不過七區就是一個超級好逛區,沒有太多觀光客,從地鐵站rue de bac出來往左有chapon巧克力店,往右有標本店,沿著中間的Boulevard Raspail走到底又有超好吃victor & hugo 甜點店。順便介紹一下chapon跟victor & hugo好了,chapon窗外看進去有個大冰櫃,裡面有新鮮的巧克力慕思,慕思可以試吃(好吃),巧克力包裝精緻看起來很棒,小雯有買了一些分我吃,味道非常高級但價錢也高級,如果跟我一樣喜歡黑巧克力的話80%的好吃喔。
 





接下來就是本次旅行的高潮,victor and hugo的超_好吃甜點。吃多了pierre herme跟laduree,
victor & hugo也絕對一定要吃!他的甜點都擺著櫥窗裡,沒有一個所謂的大蛋糕櫃,就像著珠寶店一樣,一個一個小櫥窗擺著以不同水果或口味為主軸的甜點。至於首推當然是伯爵茶口味馬卡龍。其實我本來根本沒有要買馬卡龍的意思,買完了甜點等其他人的時候,剛好瞥到~咦!難道是earl grey口味?隨即湊齊了零錢,跟店員要了一個來吃,這一吃真是不得了的驚為天人。小舒胸上有幾片茶葉,本來以為口感會不好,沒想到一入口的茶香接著緩緩伴隨著內餡的濃郁奶味,味蕾爆炸了!五秒鐘之後,嘴巴裡面是奶茶味。是 奶 茶 味。(暈倒)


 我期待的水果塔當然也是極品中的極品,蛋白霜檸檬塔怎麼可以這麼和諧美妙,好吃到讓我想輕輕為他唱首歌。 附上店內照以及一買到就迫不及待在店外囫圇吞棗的遺照。分開三個部份來說,塔皮堅硬酥脆奶油味濃,檸檬內餡偏酸,蛋白霜不過甜卻剛好使其平衡,口感脆軟硬三者兼具卻活生生的一點都不突兀,完全是一個可以讓我撫臉沈浸在他美味中久久不能自拔的厲害角色。


再來左邊則是我買的荔枝口味甜點,右邊是葡萄柚排成像花的水果塔(但這個是多人份我買的是小的),粉嫩的顏色光是賣相就讓人食指大動,但由於我當天吃太多所以把他冰在公寓冰箱隔天吃,以至於泡芙有點軟掉,鮮奶油也有點掉漆,當然口味還是完美,不過基於荔枝甜點在心中有ispahan當第一,這個好吃但驚喜度沒有樸實的檸檬塔來的多。 
接下來這個也是在路上就被嗑掉的臻果口味甜點,因為是小雯買的我好像只吃一口,也是好吃,吃起來有點像在吃蛋糕版的金莎。謝謝小雯跟amy一路上陪我大吃大喝,買了好東西也會跟我分享交換著吃。
晚餐則是終於去了一間巴黎現在很熱門的餐廳,旅程當中最高級好吃的一餐吧!跟他們出來實在太愉快了,旅行這件事,真的是要跟到對的人,就算行程沒麼營養都在吃吃喝喝但一路上說說笑笑然後飽到快吐真的是人生中最幸福的事。



Deyrolle:
46 Rue du Bac  75007 Paris, 法國
+33 1 42 22 30 07
Chapon:

69 Rue du Bac
Paris
+33 1 42 22 95 98

Victor  & Hugo:
40 Boulevard Raspail  75007 Paris, 法國
+33 1 44 39 97 7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