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倫敦祕密市集之billingsgate


正所謂,給他條魚不如給隻釣竿,給他釣竿倒不如帶他去billingsgate。

最近來介紹倫敦一些觀光客比較不知道的市集。位於canary wharf 附近的billingsgate 是倫敦的批發魚貨市場,從凌晨四點就開始一直到早上九點半就結束,所以愛吃的各位也要早睡早起。這裡任何的海鮮通通都有,不論是龍蝦還是海膽,應有盡有,重點是都超級便宜。身為一個愛吃一族,總是得早上六點起床拉著小小行李箱,買海鮮去。

不過當然想吃各式各樣的海鮮就一定要先召集一堆也愛吃之人,這樣批來的海鮮才吃的完,所以順便教學海鮮趴穿搭。


不誇張,每個人都拉著小trolley,不過裡面不能拉拖車,所以大家的拖車都要停在外面。


活跳跳龍蝦跟新鮮干貝,龍蝦大概三十鎊可以買到四隻。


鮭魚頭十顆五磅,買來烤或是煮味噌湯都好吃。


黃黃紅紅的魚也超可愛。



                               無敵大龍蝦,大家可以買來辦sit down please趴踢


市集裡面非常繁忙,此起彼落的叫賣聲非常熱鬧,他們叫賣都超熱情的,有時同一攤位買多一點,他們也會非常阿沙力的讓你殺價或是多送你一之螃蟹之類的,很有人情味。




建議大家一人出十磅(大概台幣五百塊),找大概十個左右的人數,湊足約一百磅,放心一百磅的海鮮是絕對可以讓你吃到小中風的程度。一個人出台幣五百就可以買到兩桶生蠔(一桶20顆),蝦子一公斤,大螃蟹兩隻,小螃蟹五隻,一尾安糠魚,還有如下圖得兩隻大龍蝦,一打竹聖,十顆干貝,跟一堆海瓜子。




買回來只能把他們先暫時養在桶子裡,依序慢慢料理,新鮮的海鮮簡簡單單的清蒸就非常美味。當然這篇是介紹市集,就不附上料理海鮮食譜了。


換上海綿寶寶的裝扮,夏日海鮮趴就可以揭開序幕了,在倫敦的大家,最近天氣越來越好了,喜歡吃海鮮的話,billingsgate真的是一個超棒的地方,推薦給大家!(自信貌)


最後提醒大家,每個禮拜日跟一都公休喔。
Trafalgar Way  London, Greater London E14 5ST
020 7987 11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