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二十世紀人們死掉的原因

二十世紀人們死掉的原因,其中傳染性疾病就帶走了約1680000000人的性命(很多零吧)。以下這些病毒原型資料的蒐集是我去看了位在Euston的Wellcome Collection裡面的特展,這次的特展主題是 Deathe : A self-portrait (就暫且翻譯成 死亡:一幅自畫像)。由於裡面不能拍照,所以就帶著我的筆記本慢慢畫,但幫大家找到一個連結,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這裡進去看展覽內容。講到死亡似乎有點太黑暗沈重了,不過話說回來這些壞東西害人無數,但大家有看過他們長怎樣嗎?其實他們本人長得挺勾錐的,做成可愛印花T-Shirt的話不知道大家是否願意身上穿一朵天花。(但天花是用朵算嗎)

下面這些圖的介紹從左到右分別是他們的英文名稱,中文解釋, 跟致死的人數(以百萬為單位)。 



                                      Chlamydia, 披依菌, 1m



 Respiratory,呼吸道傳染性疾病,485m



Small Pox, 天花, 400m



Tetanus,破傷風,37m



HIV/AIDS,愛滋病,12.5m



Malaria,瘧疾,194m



Whooping Cough, 百日咳,36m



STDs,性傳播感染,22m


這些東西最後被我亂畫出來其實已經不是本來的樣子,幾乎有點面目全非,所以希望大家不要太較真,看看就好。好怕我那些讀醫學在研究細胞或是那一類的朋友嗆我喔,反正你們就當成是我亂畫的,不要生氣喔。
發完了幾篇去玩的流水帳遊記,雖說還有畫一些巴黎的景色,但之後再跟大家分享好了。寫這個部落格的好處就是媽媽也看得到,媽媽~(揮手!)我除了吃喝玩樂之後也是有認真畫畫做作業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