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小貓餐廳

小貓餐廳,
位於羅浮宮附近的小巷弄裡,兩次進來吃飯都是不經意的路過。
因為想吃的La Regalade總共去了有三四次都被告知沒位置,每每不死心問他接下來的日子裡面到底哪壹天有位置,想當然爾沒有我們的假期之內沒有半個位置,以至於我去了兩次小貓餐廳。
第一次去是誤打誤撞,離開巴黎前的最後一餐,跟Joyce.Nicole隨便看了就進去了,其實對裡面的食物根本沒有太大的印象,印象中有一大鉢冷湯,我們誰也沒喝完。不過最近問起他們,他們居然對裡面的考布蕾印象深刻。
最近一次去,是因為la regalade還是沒位置,對於不先訂位而決定碰運氣的自己感到極度嫌惡,馬的我真的很想吃!
不過就亂走亂晃的進去一家賣鵝肝的小店,Amy跟小雯買完鵝肝之後,也順便問了老闆附近有沒有甚麼平價又好吃的法國餐廳。只見老闆大手一揮,指向了對面的小貓餐廳,熱情如老闆,他還目送我們走進去,所以我也就再度的進去小貓餐廳,裝潢跟兩年前都沒有變,我們是第一組客人。
小小半瓶cabernet揭開巴黎第一餐的序幕,每次去巴黎內心都莫名的澎湃,吃飯配酒再加上度假好心情,家常菜小餐廳也變得超可愛。另外,桌上的餐墊是舊報紙去護背的,水壺以前是rose的酒瓶,好想叫老闆賣給我那個水瓶,雖然很討厭鳥,但最近極度想要蒐集上面印有紅鶴的餐具或小東西。
午餐內容就隨便拍拍,如果我知道我要會把他寫網誌,我絕對不會用如此模糊的拍照模式折磨自己。

                                     

前菜是洋蔥湯跟鴨胗沙拉,主菜是油封鴨,小雯倒是在寒冷的正中午吃了一盤生鴨肉補氣,好tough! 話說隨意在法國的超市就買的到的油封鴨胗好好吃喔,大概四歐左右一包,微波或是稍微煎一下就可以吃了,再加上隨意買的便宜紅酒,小小錢就可以在巴黎過的超爽又浪漫。
之後在羅浮宮附近,在st. honore 這條街上可以逛colette,那裡有好多潮貨只是都好貴,不過陳列倒是蠻漂亮的,買了一個特價有麝香味的蠟燭,最近也很沈迷麝香味,床的旁邊放了不少傳說中的歡誼香...(希望我不會變成華妃第二)。
逛累了,同一條街上的cafe verlet 是一個氣氛舒適咖啡又好喝的地方。用倫敦來比較的話,大概就是倫敦的monmonth吧,不過咖啡種類比monmonth多蠻多的,還有很貴很酸的藍山咖啡,喜歡espresso 的人一定會喜歡,裡面還有賣很多糖漬水果,不過我不是糖漬水果的fan所以拍拍照就算了。如果是巴黎行慢慢走day one的話,羅浮宮再加上st.horone,下午在緩慢往拉法葉方向移動的話,一天也就差不多了。


小貓餐廳 :Gros Minet Le
1 Rue des Prouvaires  75001 Paris, 法國
+33 1 42 33 02 62


Cafe Verlet:
256 Rue Saint-Honoré  75001 Paris, 法國
+33 1 42 60 67 3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