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倫敦散散步畫畫圖/莎莎小麥


散步畫圖路線四: aoi illustration awards (somerset house)-leake street (waterloo)

今天小麥跟莎莎約好要來倫敦玩,無奈莎莎局太多約會爆滿,所以我就先帶著小麥逛倫敦,小麥跟莎莎都是知名插畫家許匡匡的閨蜜,但自從匡匡去紐約發展後,我就接收了她的好朋友們。 小麥在讀語言學校,不知為何在洋妞界很搶手,於是他很苦惱,不管是約他去海邊的示好(義大利)或是直接從背後環抱他的騷擾(日本)都讓我覺得他真的是豔福不淺,周旋在四個洋妞之間的故事又是另一個故事了。扯遠了....。


 今天是去看AOI (插畫家協會) 2013的得獎作品,牆上有sceriberia 上直接畫的插畫家的生活,其中下面的小方格是在講插畫家的童年,我覺得深有同感。熱愛漫畫,喜歡躲起來,練習畫眼睛,在後背包上塗鴉,參與政治,跑步很慢


Jane  Reisger為醫院病童畫的一系列插畫。


              Paul x Johnson 永遠詭譎,之前就很愛他左邊的那張。就不多介紹裡面的插畫了,aoi都會出期刊,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買來看看!這裡可以連結到今年得獎的作品清單。


然後最近在畫畫蒐集一系列倫敦建築,豈能錯過somerset house?除了豐富的展覽外不管是時裝周還是聖誕節的溜冰場somerset house都在我的倫敦回憶裡佔有一席之地。(時裝周是完全不甘我的事拉)


最近有小粉絲在問我畫畫的過程跟工具,平常我會帶一包大大小小粗粗細細的fine liner,勾勒好線條會用麥克筆上色,但最近把麥克筆海運回台灣了,所以身上就會帶著一本磅數(200gsm) 比較高的素描本跟一隻隨便的黑筆。今天用畫圖神器0.28 哈哈,不過紙太後筆尖有點太細,下次還乖乖的用fine liner好了。

                   

小麥的圖靈感來自他在v&a看到的美麗雕像,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那幅感覺很超現實,莎莎的則是細細描繪somerset 中庭的小椅子跟噴水廣場,後面細節也處理的越來越細膩。

接著送走小麥後,我跟莎莎去了倫敦的塗鴉街leake street。

滿滿一整條隧道都是塗鴉,我跟莎莎下定決心,我們決定找天半夜買他個四五百桶白色油漆,把整條街刷白哈哈哈哈。(被打)如果大家想加入的話,歡迎私訊!


                           




                                   莎莎沒洗頭但還是很像林晨曦,我在假裝噴漆很白癡。


又是個愉快的壹天,今天跟莎莎在河畔看著美麗倫敦夜景聽著街頭藝人吹奏薩克斯風,相互對看之後就覺得“哎~怎麼是跟你來勒“ 哈哈開玩笑的,我愛莎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