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

佛羅倫斯小吃攻略

從義大利回來之後,只要想到牛肚包,我的唾液便瘋狂的分泌(聽起來超噁),但真的不誇張,怎麼可以那~~~麼好吃呢。所以小吃特集第一篇當然是介紹名聞遐邇的牛肚包拉。

第一間:nerbone,請認明中央市場的綠色招牌,不過就是進去市場裡看到滿滿的人排隊的地方就是了,牛肚包有分兩種,一種是紅醬燉的,一種是清燉的,煩請過去清燉的那邊排隊謝謝。

Via dell'Ariento, 87R  50123 Firenze, 義大利
+39 055 214070


可愛顯眼的招牌


橫跨好擠個攤位,很像台灣的夜市,點了就在旁邊吃。


                 先從清燉滷鍋裡面夾出一大塊燉到軟爛不起眼的牛肚,然後他就隨便剁個兩下,牛肚就當場四分五裂,之後把他夾在麵包裡,他會問你要哪一種沾醬,有紅色跟綠色的沾醬,兩 個 都 要 加 !!! 紅醬偏辣,綠醬偏辛,一口咬下去,天阿 怎麼可以這麼滿足。


         看起來很像波羅麵包的牛肚包,義大利麵頗普通,另外還有肝醬麵包,我覺得可以留點胃去吃其他的,當然也不是不好吃拉,但義大利實在太多好吃的了。然後配可樂超搭~!

旅程中我好像真的很討小孩子的喜歡,每次都會有小朋友對我笑,她真的好可愛喔。


第二間:perini,也是位於中央市場旁邊的賣火腿salami的攤販,恐怖的是他會提供餵食秀,就是你在攤位旁邊看,他就會瘋狂的丟給你試吃,所以的火腿切完後都可以馬上真空包裝,所以對我來說是很好的歐米押給,松露口味salami很優,parma ham我喜歡偏甜的。他另外也可以現切下來夾成三明治,也是可以買一份來當午餐。

Via dell'Ariento, 87R  50123 Firenze, 義大利
+39 055 214070



                                                   老闆忙碌的狂切生肉


滿滿的生火腿 每個都可以試吃


                       說到salami,真的是好好吃喔,連超市隨便賣的我都覺得不錯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醃製品跟食材 抹醬 還有長得好可愛的魚子醬


新鮮現做得義大利餃跟大松露



第三間: salumeria verdi,佛羅倫斯最好吃的panini,最巧的是他就在我們住的公寓的對面,我覺得我們好會挑,這間公寓真的是地靈人傑,因為如果沒有住在那裡我們根本不可能跟這家panini邂逅,門面看起來普通到不行,多虧有洪培寧的推薦,我們才知道原來我們就跟最好吃的panini是鄰居,超幸運。

義大利  36/R. Via Verdi Giuseppe, Firenze, FI 50122邮政编码: 50122
+39 055 244517



某一天的晚餐在誘惑那麼多的情況下我們還是決定以吃這個當晚餐,就知道他有多令人滿足,足以慰藉一天走路的疲勞。老闆是個可愛的中年人,留著小鬍子,非常從容的做著好吃的三明治,panini的外皮是烤著酥脆的佛卡夏麵包,鹹香滋味再加上簡單的配料,人家被馴服了(路倒)。


 配料很簡單,可以選不同的火腿搭配蔬菜,就連愛吃肉的我來說,火腿對我來講一點都不是重點阿,最後直接點蔬菜口味,不管是甜椒菠菜都好吃,但最重要的是 茄子。用橄欖油調味過的茄子極其美味,在搭配上美味辣醬(一定要加喔)。 以前吃過的三明治也都不是三明治了拉。 這種質樸又實在的味道真切的打敗了超多華而不實的高級三明治。


剖面圖,火雞肉 茄醬  甜椒 菠菜 茄子 辣醬 。


第四間:grom,爆好吃gelato。這家好像是大家都知道的名店,本來培寧還有介紹我另外一家,但因為我覺得這家已經夠好吃了就完全忽視其他家,飯後我都只想來個幾球grom。

Via del Campanile, 2  50122 Firenze, 義大利
+39 055 216158



超級無敵多口味的,建議大家甚麼都點點看,然後點之前如果不知道他是甚麼的話都可以要求試吃看看喔。推薦的有他們自創的grom口味,咖啡口味,開心果口味是一定要的阿,巧克力,栗子跟我愛的各式sorbet,撫慰人心的冰淇淋阿。


上面是葡萄柚sorbet,栗子口味,開心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