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巴賽隆納吃貨日記


 巴賽隆納真是個熱情的城市,除了我一直戰戰兢兢的覺得自己會被搶之外,西班牙人此起彼落的hola聲真是好不熱情。去了巴賽隆納好像也不用想太多,照慣例的一定要吃吃喝喝。每次吃飯喝酒好像都成了旅行的目的。旅行的意義不再是你離開我,而是我又胖了
其實四年前我也去過巴賽隆納放蕩過一次,但好像有點喝太醉了,所有的細節就是沒有細節拉。
不過四年後比起來我覺得明顯感覺到了經濟的蕭條,四年前的爛芭辣(la rambla)大道除了餐廳小販之外有非常多的街頭藝人,有一種生機盎然的感覺。至於海邊也是,印象中的海邊有賣冰淇淋有衝浪店,現在都只剩一格一格規劃供大家打沙灘排球的場地。時光荏苒物換星移,開始感覺時間在身上或是周遭慢慢地多了些痕跡。

來說說吃吧。

第一間:tapas 24,好像在亞洲部落客之中很有名,還沒去之前朋友也推薦一定要去吃。
所以大概看了大家所推薦的每一道點來都很沒有讓人失望,秒殺。甜點普普。

Carrer de la Diputació, 269  08007 Barcelona, 西班牙
+34 934 88 09 77




一定要點的招牌菜就是這道令人害羞的比基尼(bikini),簡單的酥脆土司外皮配上起司火腿在加上些許隱晦的松露味,熱燙的時候牽絲起司極度誘人,wala兩口就吃完了。



蝦子跟小烏賊也是簡單的鹽稍作調味,不過他們並沒有在原本的菜單裡面而是我們看到別人點的時候,厚著臉皮的指著別人桌上的菜,說我也要。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但想吃東西的時候只能發揮出歐巴桑的本能了。蝦子跟烏賊吃起來都是新鮮簡單原味,配上輕盈白酒,人生就好像是穿著氣墊鞋一樣跳躍著前進。


喝完了cava (氣泡酒)調成的sangria之後,侍者推薦了我們這瓶白酒,嗚好好喝喔~!其實最近已經很少喝白酒了。略鹹重口味的配菜加上帶有濃濃蜂蜜香味的白酒,實在是太令人愉悅了。 其實還把菜單幾乎快點了一輪,可樂餅好吃,鵝肝漢堡必點。 本來對鵝肝漢堡沒有抱著太大的期望,因為上來的時候他長得很像切一半的紅豆餅,本以為是新鮮的鵝肝結果是鵝肝醬。不過紅豆餅(偏硬的那種)餅皮加上半熟牛肉漢堡抹上濃濃香郁肝醬,融化。燉牛肚可點小份,炸馬鈴薯ok。甜點是巧克力慕絲淋上橄欖油在撒上海鹽,not bad,但不是個絢爛的結尾。


第二間:bar boqueria,中午逛中央市場的時候肚子好餓,就看到了這個熱食攤位,大家坐在吧台旁邊點些小食跟海鮮,有點像是菜市場裡面的麵攤的那種感覺,熟食都處理好一份份陳列在吧台,海鮮則是現點現在鐵板上煎。



Mercado de San Jose PARADAS,282-287  08001 Barcelona, 西班牙




看在這位仁兄在上班時間又偷吃又偷喝的份上你就知道食物真的是不錯,喝完酒的他馬上又扒了一大口食物,然後一直被老闆瞪。我則是一直在看他偷吃甚麼,好想點阿哈哈。



鐵板現煎的沙丁魚跟烏賊,上面加parsley橄欖油擠上檸檬新鮮沒什麼好挑的,chorizo也很刷嘴不過份死鹹,另外老闆推薦的燉牛尾!挖~怎麼會這麼好吃,但因為也是黑黑三沱所以我也沒有拍到。如果大家中午有經過市場的話(就在濫巴辣大道上面),建議可以稍作停留吃午餐,而且價格非常公道,在熙來攘往的市場坐著吃又別一番風味。


第三間:la pepita,這間是在tripadvisor上面看到ranking很高,所以就決定是他了(小智口氣)。很幸運的是我們沒有訂位還是有位置,一開始我們似乎是最早到的,沒辦法準時七點就會肚子餓阿 (西班牙人大概九點才開始吃晚餐)。

Carrer de Còrsega, 343  08037 Barcelona, 西班牙
+34 932 38 48 93




伊比利肥豬肉片撲在烤好的朝鮮薊上面,恩 我覺得還ok,只不過好像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朝鮮薊,跟其他道菜比起來口味我覺得算是蠻平衡的。後面滿滿的伊比利火腿其實是可樂餅,味道喧賓奪主,可樂餅本身已經夠鹹而且蠻好吃,但滿滿的火腿吃下去就只有死鹹。炸馬鈴薯ok但沒啥驚喜。


這個是fried egg(炒蛋?)上面又是滿滿火腿下面是洋芋片,...恩蘆筍好吃(誤)。 我們也有點這間的bikini來比較看看,但這間的看起來雖澎湃但是味道譁眾取寵,火腿太多起司搶味不及tapas24來的平衡來的好。不過服務態度我覺得非常好,看隔壁美國人吃的津津有味,可能我們剛好沒點到喜歡的巴。 後來一直批評這間的火腿就是來這之前,我們已經在市場吃過一輪伊比利美味火腿了,所以對這間評價不太高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中央市場門口的火腿攤,好吃喔。 恩....一分錢一分貨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