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倫敦祕密市集之Wimbledon carboot sale


如果要說倫敦我最喜歡的市集,應該就是這個位在wimbledon stadium的car boot sale, 佔地超大,time out 上說它有超過兩百多攤,從真正的古董交易商跟來賣家裡不要東西的主婦通通都有,小至首飾大致傢具應有盡有。然後價錢非常公道不用去portbello擠著被坑錢,如果覺得太貴通通都可以殺價。為什麼說他是我的最愛呢?因為我來英國最大型(垃圾)的戰利品通通是從這裡來的,下面順便稍稍擺幾個小小戰利品跟大家分享。


這個燈我好想要喔,但印象中好像要250磅,是老闆自己組裝的然後還沒牽電線,要自己裝,我覺得好漂亮但礙於他大概有二十公斤吧,所以我完全不能帶走他,殘念。





然後賣東西的阿杯們都很隨性...(詞窮)


一攤一攤就像是再逛早上的夜市一樣,有人在賣新鮮蔬果,也有熱狗漢堡攤販,零食(過期?!)甚麼的甚麼都有甚麼都賣甚麼都不奇怪。


你看連公車站牌都有,不過突然覺得有點可惜當初沒買他(被打),如果家裡有一個真正的公車站牌一定很酷。

舊貨市集必備的野餐組合?好像多附贈了一些有的沒的,不過說到餐具,我很常去買些古董玻璃杯,曾經買了六個精緻的酒杯結果才兩磅,洗一洗跟新的一樣,不過這也要看個人,好像有些人就不喜歡用二手的餐具,不過對我而言可愛又便宜何樂而不為。



哇。遠遠的我就看到了我的小寶貝了。逛二手市集就是要眼明手快,要快快速速的從一堆爛貨中挑到寶也是要經過訓練的。建議大家可以從小東西開始蒐集,小鐵盒阿便宜的古董相機阿在這裡都超好入手的,然後價錢不可愛一定要議價或是凹一下老闆,曾經朋友買了個相機,我就硬凹老闆送我一個超可愛的閃光燈,老闆也是阿沙粒的馬上就答應了。


 想來尋寶的話,要先有心裡準備,其實大部份的攤位都長這樣,不過可以蹲下來慢慢翻慢慢找,會發現超級多好玩的東西。




留聲機一個不小心他現在也在我家客廳了...



接下來就是我的三大小寶貝的露臉時間了。


                             mobo 古董木馬,royale古董嬰兒車,mcm行李箱。

而且去查了市價之後我簡直是挖到寶了,mobo 跟 royale 大家可能比較不知道,但這幾年mcm爆紅阿,賣我的阿杯好像不知道這件事,我把他從攤位底下的最深處挖出來,阿杯只說這是德國的牌子,他好久以前買的了,後來就都沒用過,裡面狀況超級新的只有鎖頭稍微鈍鈍要噴一下wd40。市價現在幾萬塊的mcm......我用了不到一千五百塊的台幣就得到了!!話說我也曾想過這該不會是仿冒的巴,但去查了之後發現因為之前mcm根本不紅所以像這種東西根本沒有人要仿冒,所以也免除了他的山寨疑慮。總歸一字,爽。

最後附上一張用他們來辦趴踢的相片,是室內的野餐趴,古董嬰兒車上面擺好多花好可愛,模特兒joyce跟我的寶貝們水乳交融根本是一夥的。
其實在台灣的大家如果太熱又想要野餐的話,只消幾個小紙頭,剪一剪,貼一貼,室內野餐超舒湖開涼涼的冷氣還可以吃熱騰騰現煮的美味食物,戶外野餐算甚麼,室內野餐才酷!




希望我消失那麼久,大家還是會想看我的網誌(哭)。
最後附上carboot sale 的時間地點,希望大家玩得愉快喔!

每個禮拜三跟禮拜六都有喔,建議大家禮拜六去東西比較多,然後早上七點就有囉到下午一兩點左右收攤,入場費一磅,由於附近沒有提款機,所以大家來逛之前要多帶一點現金喔。

最後再提醒一下,wimbledon stadium不是在wimbledon喔,坐公車的話也要十幾分鐘,建議大家去tfl 查從家裡附近到這裡的交通,坐公車比較方便喔。
A
Plough Ln, Morden, UK SW17 0 ‎
020 8946 8000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